圆橙

偏好电影、风光摄影和音乐,喜欢旅行中的自己,和一切有爱的东西。

平凡之路 - 朴树

昨天看了《后会无期》。

因为我不太爱Po影评,所以借分享这首歌随便写写吧。


在各种社交网络以及知乎豆瓣都有对这部影片不同的评价,贬褒不一是难免的吧。

我觉得吧,整部电影很有韩寒的风格,和他鲜明的文风一样。

不过,他想出了很多好句子,却没能用画面讲好这几个故事。

镜头语言毕竟不同于文字语言,它呈现东西的方式不一样,所以效果也不一样。可能常年混迹摄影圈的人们会更认同这句话。

一直以来在我心里觉得电影最大的魅力在于,有些话不用说出来,画面会告诉你,意会多于言传。可惜的是这部片有点本末倒置了。

话说回来,我个人作为一个风光摄影爱好者,看到公路片对于风景的呈现还是蛮喜欢的。

P.S:我不知怎的,突然想起了张嘉佳的《老情书》,这个小说迟早也会搬上大荧幕的,导演是陈国富。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故事,所以希望陈导拍的《老情书》不要可惜了这个好剧本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圆橙 | Powered by LOFTER